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再見·2010;歡迎·2011

一直都知道時間走的很快
只是沒有想到一個不留神
2010就這樣離我們而去…
迎來的就是全新的2011~

每年到了這個時候
總會寫一篇博客來『回首』~
回首一些【開心】的…
回首一些【傷心】的…
回首一些【難忘】的…
回首一些【懷念】的…
甚至【感慨】這一年所發生的種種…
今年當然也不例外~

我又『渾渾噩噩』過了一年
只能這樣來形容,
因為今年對我來說就是『平平淡淡』…
我慣性的會問問自己,
今年到底『得到』了什麼?『失去』些什麼?
這問題彷彿都得不到一個很【明確】的答案…
可能是『失去』比『得到』的多;
可以是『得到』比『失去』的少…
總歸一句就是覺得【失去】的,不管『人』『事』『物』
都比往年來得【多】…
是我開始不知足??還是我不曾為自己而【努力】??
這應該又將成為我心中的『謎』…

2011的到來…
不再許下任何願望~
因為我相信只有【自己】才能保障自己…
我不再問別人可以給我什麼?
而是問自己可以給自己什麼?
很多事情就像實驗裡『固定性變數』
是不可以【改變】更不可【改變】
但我了解…
我改變不了環境,我卻能改變自己;
我預知不到明天,我可以把握今天;
我決定不了天氣,我可以轉換心情…
【自己】就是最有力的『操縱性變數』
只要操縱的好…
『反應性變數』應該會跟『假設』的一樣,或是更好
至於『結論』一定不會是一個【失敗】的實驗…

我知道2011的路會很坎坷…
但我也要勇敢的走,
因為我相信我可以克服…
縱使我還是一個人~
但我一樣可以走的很『瀟灑』
因為我學會把【過去留下,迎接未來】

再見,2010…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