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21, 2010

我。【犯賤】

【成長】讓我們懂得很多
【成長】也讓我們煩惱很多
【成長】卻不讓我們得到更多
反而『失去』比『得到』還要多…

人就是犯賤的動物(我不是說全部是,至少大部分是~不相信!看看你有沒有以下的特征)
特征1:明明知道那是不對的,你還是去做!
特征2:明明有人告訴你他是小人,你還是去認識!
特征3:明明知道考試要到了,還是不肯溫習!
特征4:明明知道翹課是錯的,還是有心無心去曠掉!
特征5:明明知道人就是這樣,你還不承認!
以上隨便一項是在說你!你就是『犯賤』的人~

人就是“不跌過,不知痛”
痛過了才會想到
原來在這一切發生之前
已有人好心的通知或勸告
反正就是自己『犯賤』
硬要往虎穴里闖
最后受傷也是自作自受
不能【怨天】更不能【尤人】

我承認我就是這樣一個『犯賤』的人
因為從小我老師就教導我
“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”
所以明明知道那是不對/危險的
我就是要去試我就是要去做
反正沒有得過教訓的我
是不懂要付出的『代價』到底有多大!!

今天我終于知道
一直都是我在『自以為是』
自以為自己很聰明
自以為自己很厲害
原來這一切一切都只是【狗屁】
以為『逃避』可以當作事情沒發生
原來只會讓事情更嚴重~
當真正【嘗試】到那『代價』
才發現要『彌補』
是要經過一條很長很長的路…
即使今天的我【學會】
但我還要回時間去『彌補』我之前造下的因

前面還有一條無盡頭的路
學會『堅強』學會『面對』
要到達終點絕不是一件【不可能的任務】


我相信受過這一次的『教訓』
我一定能辦得到!

No comments: